傻白写手一只。

【昊健】 好吧, 那就恋爱吧!(1,2)(恋爱节目梗)

首先感谢 清酒_岂料一朝醉蓝桥  提供的梗,本来是她的记梗被我不要脸的拿来了。万分多谢!

我也不开别的号了,最近莫名其妙就掉进这个RPS的坑了……


阅前提示:

1.有少量山凯成分。

2.15章左右完结,应该是全程甜吧

3.勿上升真人!


一.策划


张一山推开房间的门走进去的时候,董子健正在慌慌张张地从沙发上爬起来。他抬头一看发现来者是自己多年的好友,便又恢复了原样趴回了沙发上:“哎你可算到了,等你老久了。”

 

张一山拉开椅子坐下,自觉地把沙发让给董子健:“得了吧你,老子我接了你个电话便从二环里出来了,你知道外边有多堵么。”

 

董子健嘿嘿一笑,从沙发上恋恋不舍地爬了起来:“找你有事儿呢。”

 

“啥事儿?”张一山挑了挑眉。

 

“请你上个综艺节目,明星假装谈恋爱的那种,不费劲儿还能涨人气赚通告费,怎么样?”董子健笑眯眯道,又顺手摸了一个文件夹出来:“不坑你,策划书都给你看。”

 

张一山翻了翻那几页纸:“等会儿。”他看到出资方那几行,觉得蹊跷:“这个主要出资方是哪儿的?怎么听都没听过。”

 

董子健又是笑眯眯道:“是我。”

 

“哟,你家又给你搞了个新工作室?”

 

“这个工作室是我自己搞的,跟我家里一点关系都没有。”董子健道:“这个项目是第一个投资项目,工作室以后能不能活下去就看它了。”

 

张一山这时便懂了:“你可以的啊小伙子,自己自立门派了都。”

 

“你知道的,我家虽然那啥,产业还挺像样的。但终究也不是我的,我便想着自己出来单干。”董子健难得的挺直了腰板,谈到未来规划时候眼睛便水盈盈地亮了起来。

 

作为圈内多年好友,虽然一个在荧幕前拍戏,一个从事幕后工作,张一山也知道这个项目对董子健来说意味着什么。

 

这个一出生就在金字塔顶端的人现在决定试试自己离开了家庭能做到什么地步。

 

只是……

 

“小董啊。”张一山的叹了口气道:“你知道我从不上综艺的,压根走的不是这个路子。”

 

“别啊,一山。”董子健前倾了身子,神神秘秘道:“我自己都搭上去了,你怎么能不来?”

 

张一山瞪大了双眼:“乖乖,你来干嘛啊。不想当老板想出道当明星啦?”

 

董子健翻了个白眼儿:“我是正经中戏科班出身,当明星很意外吗?再说了……”

 

“本来我也不是什么低调的人,对吧。白白嫩嫩的娱乐资本圈富二代,中戏学生,还跟几个网红传过绯闻,是不是话题性很强?”

 

张一山心想你自己倒挺清楚自己的公众形象啊,但这形象好像也没啥值得自豪的吧。

 

董子健在另一边继续开着话匣子:“一个综艺节目!要火!得有话题性!”他指了指张一山:“比如你,童星出身,在娱乐圈混了二十多年了,这几年主挑了不少硬汉大片但私生活曝光率却低得不行。公众对你的关注度和好奇度都是很高的,你要是上屏幕谈恋爱,群众们说不定还有点吾家有儿初成长的感觉。”

 

“比如我。”他又指了指自己:“有钱,长得帅,这个节目没个霸道总裁担当能像话?”

 

张一山暗自腹诽我是没看出你那里霸道总裁,但也只能乖乖举手投降:“得得得,兄弟要帮忙,我这能不来么。只是……您能给我安排个好点的对象么?”

 

——最好就是出了节目就别有交集了的那种,省得大家麻烦。

 

董子健一拍大腿儿连声道:“靠谱儿。”他拿出手机哗啦啦地翻查,然后举在张一山面前:“给你安排的对象,哥们待你不薄吧?”

 

张一山一看屏幕上那个俊秀而略带稚气的脸,一口茶水尽数喷出来了。

 

“开嘛玩笑呢,这小弟弟成年了么?”

 

董子健擦了擦自己的手机屏幕:“成年了成年了。我跟他的团队磨了好久才让他来的,你知道这年头人气爱豆要上个恋爱节目有多难么?”

 

张一山咧了咧嘴,摸了摸自己的脸:“我怎么有种老牛吃嫩草的错觉。”

 

“你也没多大啊,老哥。”董子健又在手机上不知道翻什么:“这次的参与者都是我亲自挑的,准好。”

 

“我还有第二选择吗?”

 

“没了,嘿嘿。”董子健说着说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趴回沙发里了,露着兔牙笑得一脸无邪:“我们这次就四对儿情侣。我一对,你跟王俊凯一对。另外是超模周希和那个唱歌的简长安——他俩搞地下情呢,这次是借着节目谈恋爱来了;还有一对儿是最近很火的小花余心心和现在正在赛季休息期的江成华。你说你能换哪个?”

 

张一山寻思着那对鸳鸯是不能拆的,心心的团队一直走的是先炒为敬的疯狂路子,还是躲着好。剩下的,总不能自己能那个194的篮球选手谈恋爱吧。

 

“不对啊。您大少爷不也来么?跟谁一组啊。”

 

董子健在抱枕后露出一张白白净净的小脸,笑得促狭:“我啊,跟刘昊然啊。我跟他见过一两次,他还是我师弟呢。”

 

张一山跳起来推着他道:“我跟你换换,你跟那位小鲜肉去组霸道总裁俏鲜肉的路子,我跟昊然这种正经演员来切磋演技。”

 

董子健白眼翻天上去了:“你别哄我,你跟刘昊然又不是没合作过,根本不来电,到时候一个好好的综艺真要变成你俩搁那今天演这出,明天演那出就完蛋了,观众又不傻。”

 

 

“这种恋爱综艺啊,不能全靠演儿。”

 

《好吧,那就恋爱吧》的投资兼制作兼出演人董子健如是说。

 

“这特么哪个综艺不是靠演的?”

 

《好吧,那就恋爱吧》嘉宾张一山如是说。

 

“是我师哥自己的项目么?那我一定得去啊。”

 

一边化妆一边笑得露虎牙的青年演员刘昊然如是说。

 

“我觉得能跟一山哥搭档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也很期待。”

 

人气偶像王俊凯在采访时候微笑着如是说。


 

 

二.剧本

 

     刘昊然收到剧本的时候刚结束完一天的拍摄工作,助理递给他一沓厚厚的A4纸。

 

“什么东西?”他正在卸妆,化妆棉一层层地擦着眼皮。

 

“   那边送来的剧本,让你看看,有修改意见可以提的。”助理笑道:“你要是对那位董子健有什么意见也可以提。”

 

“知道啦。”刘昊然将剧本摊开在桌子上,边卸妆边用余光去瞄,时不时发出细微的笑声。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么?”助理姐姐好奇了起来。

 

刘昊然问道:“你对那位董大公子什么印象?”

 

“一踏入这个圈儿就是在终点线的人。”女生跟着刘昊然笑了起来:“别人还在拼死拼活出位的时候,人家一步到位已经是出品人了。”

 

“是么?”刘昊然带上自己的黑框眼镜:“我怎么只记得他挺可爱的。”

 

都是中戏的毕业生,在学校的活动中见过那位师兄一两次,出于社交需求交谈了一两次。彼此完全谈不上真正的了解。

 

但刘昊然只记得他还挺可爱的。

 

所以这个剧本里对董子健的总裁人设真是令人一言难尽。

 

刘昊然觉得自己怎么都没办法把那张白得出奇的脸跟“我要让他们知道,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人了。”这样的话儿挂上钩。

 

这样想着的刘昊然又笑了起来。

 

直到助理姐姐一把把他踹进保姆车里:“行了喂,这还没开始恋爱呢,就已经花痴成这样了。”

 

刘昊然很想辩解,想想又觉得没必要。他用荧光笔标了几处出来,尽量把双方的台词都改得更日常一些,又用铅笔写了好几个约会参考方案。

 

写写划划之后他发现自己开始期待这一次综艺之旅了,于是他把剧本又递给助理,问道:“什么时候开始?”

 

“时间挺急的,就在半个月后。”

 

“哦。”

 

助理在一旁也翻开剧本看了两眼:“其实接这个综艺挺没必要的,你已经不用通过这种东西来涨人气了。”

 

“这不,下半年也没什么想接的作品么。”

 

刘昊然说完又想,是不是在录节目前该请那位师兄出来吃个饭。十分钟后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保持神秘吧。

 

他想这大概是一种类似古时结婚前男女不能见面一样的道理。

 

 

另一边的少年偶像刚做完舞蹈训练,一边擦汗一边看完了剧本,只问道:“到时候录制的时候允许自由发挥对么?”

 

“是的,毕竟是个模拟恋爱节目,嘉宾的自主性还是蛮大的。”

 

“好。”他没再说什么,便又开始了下一节的舞蹈训练。


评论 ( 18 )
热度 ( 2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删存个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