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白写手一只。

【昊健】 好吧, 那就恋爱吧!(3)(恋爱节目梗)

我又来了,刚嗑完第十期的我现在一脸迷幻。

前面忘了说了,本文的设定是在这个AU世界里,同性与异性有完全相同的恋爱婚姻地位。


阅前提示:

1.有少量山凯成分。

2.勿上升真人!

3.会努力日更。


前文在这儿—— 好吧, 那就恋爱吧!(1,2)


三.第一集


“诶?你俩怎么回事?”


《好吧,来谈恋爱吧!》第一集开录了。四个导演组分别负责四组恋爱嘉宾,负责董子健这组的编导Sarah是个留着黑长直的美女,却出奇地严厉,这时候正对董子健和刘昊然皱起了眉头。


董子健和刘昊然这刚见面,连招呼都来不及打,就被Sarah说得一脸懵逼。董子健看了下自己,定制西装笔挺笔挺的,胶好的头发一丝不苟,连袖扣都是专门挑的限量版,全副武装盘亮条顺的,难道早上菜叶粘牙缝上了?


刘昊然扫了自己一眼便去看董子健,正赶上他龇牙咧嘴地检查自己的牙缝,心下便笑开了凑近了去:“早上吃韭菜盒子了啊?一会儿接吻咋整啊。”


“去你丫的你才吃了韭菜盒子。”


Sarah扶额:“董老师,刘老师,我们这是个恋爱约会节目,你俩这西装领带打的,还都一个色的,知道的说你俩说不定在排练婚礼现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要谈大买卖去。”


刘昊然的虎牙闪着光:“那这怎么办?不然一会儿我跟师哥先换衣服去?”


“别别别,多麻烦呀。”董子健看了看外面的炎炎夏日:“多热啊外面,来回倒腾的……服装组的呢?”


几个姑娘匆匆赶来,商量了一下便把刘昊然把外套领带都摘了,领口扣子解了,再把衬衫袖子撸了上去,又庆幸了下刘昊然没把头发搞得硬邦邦的。


“师哥呢?”刘昊然被服装组的姑娘们围着,却转头来看董子健:“不用变个装?”


董子健连忙摆手:“我就算了。”他盯了一会儿刘昊然:“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有么?”刘昊然撸了把自己的头发:“头发的关系?”


“肯定又长了……”董子健比划了下:“总觉得上次见你感觉还跟我差不了多少。”


这次已经高出董子健大半个头了,而且五官似乎又长开了起来……这货该不会整容了吧,瞧瞧这下颌这鼻子这眼这嘴……啊,我这师弟还真挺好看。


董子健乱七八糟地想着,直到他毫无防备地被那个好看的师弟一把按住肩膀在身旁坐下:“师哥你热不热?”


你觉得大六月穿全套正装热不热?董子健心下飞了个白眼:“还行,一会儿见面地场景定在酒店了,配合那个气氛总不能穿太休闲。”


刘昊然点点头:“我知道,我们一起吃brunch。”


说完这话两人似乎就找不到话头了的,两下安静地坐了一会儿。


贼尴尬,董子健想着。


“诶……”

“那个……”


然后两个人同时开口。


贼几把尴尬,董子健想。


“你先说。”


刘昊然道:“我们是不是还没正式打招呼呢?”他笑着伸出手说。


“你好,董子健,我是刘昊然,很高兴能跟你谈恋爱。”


董子健愣了下,心想这是演上了?


“那个,我也很高兴跟你……等会儿。”董子健话音未落,一个编导拿着手机就匆匆忙忙地跑了过来。


“董老师,张一山那边,王俊凯出发来录制现场前不小心从台阶上摔下去了,那边的团队现在送他去医院了,那今天的录制……”



董子健吃了一惊:“摔得怎么样?严不严重?”


“现在还在拍X光,暂时还不知道。”


董子健想了想:“跟他们团队联系下,问他们介不介意继续录。”


编导领会了他的意思,点了点头就跑开了。不一会儿又回来了,大声道:“王俊凯那边说不介意,可以继续录。”


董子健一拍手:“赶紧的,让B组都过去,张一山呢?”


“他已经跟着B组过去了,看样子还挺着急的。”


哟嘿,可以。董子健心想,本来张一山对这种恋爱节目还有一点排斥心理,但他那种习惯当老大哥的性格,遇到这种伙伴受伤的场景——会爆发无穷戏剧性的。



“怎么,怎么回事儿?”张一山跟着导演组到医院来,急匆匆地就想去找王俊凯,但半路被医院工作人员拦下了:“不好意思请你不要扰乱秩序。”


他反应了过来:“不好意思。”回头对摄影团队道:“你们进来少点人,可以么?”


导演组商量了下,最终还是决定让主力军撤回,留着两个摄像跟着张一山进去。


王俊凯拍完了X光,闭着眼躺在床上休息。


张一山推开门进去一看以为他睡着了,蹑手蹑脚地就要出去。


王俊凯就在这时候睁开了双眼:“是一山哥么?”


被认出的那个人只好又不好意思地转过身来答道:“是的。”他走到床前坐下:“怎么回事儿啊你,这么不小心。”


王俊凯眼神移了移开,垂下眼道:“对不起一山哥,耽误节目和你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张一山看着那张比他的巴掌还小的脸,心下就有些急:“我没有怪你的意思,真没有。”


“我就想着你平时不是还要跳舞什么,万一摔坏了腿怎么办。”


王俊凯笑了笑:“不打紧的,谢谢一山哥。”


张一山心想这小孩还逞强呢,医生就从外面进来了。


“这位是病人家属?”那位老医生大爷看起来并不认识眼前两个明星:“片子出来了。没骨折,主要是摔跤的时候受力点不对崴得有点严重。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你年纪轻轻关节劳损怎么这么严重?”


张一山看了王俊凯一眼,后者不动声色地给他做了个鬼脸。


这小孩,真是不爱惜自己。张一山笑了下:“没事儿医生,以后我盯着他,保证不让他载折腾自己了。”


“那就好啊。我跟你说啊,男孩子在这个年纪骨骼发育还没完全闭合一定要注意……”负责的医生絮絮叨叨地说着。


王俊凯再次,又一次,不动声色地做了个鬼脸,给自己看的。




“我说,师哥你真的不热么?”刘昊然盯着董子健问道,又不知道从来找来一把扇子给他扇风。


董子健笑着打掉他的手:“别闹了,开始吧。”他双手插着口袋走进酒店:“我在里面等你来呀。”


刘昊然被这几个字灌进耳朵,觉得今天的太阳实在太毒了,他有点晕。



偌大的星级酒店餐厅,到处都装点了白色和浅绿色的鲜花,而小圆桌却只有一张,放着两把椅子,像任何一个家里一样。


董子健非常绅士地为刘昊然拉开椅子,请他坐下。


刘昊然注意到桌子上的甜品,花式多样。


“东西都是我亲自挑的,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董子健给他的杯子添上红茶。


哦,原来你喜欢甜食。


“师哥挑的,我怎么可能不喜欢。”刘昊然笑道:“我们有传统的,得尊敬师哥。”然后夹起一块奶油卷放在董子健的碟子里。


哦哦,你的眼睛放光了,你喜欢奶油卷。


出于科班出身的本能,董子健很快收起了那和霸道总裁不匹配的眼神,也笑着回问:“那你呢,喜欢吃什么?我让他们给你带。”


刘昊然挑了一小碗小碗沙拉拌上油醋:“我打算减肥呢,你看我上一部电影,脸圆得不像话。”


董子健控制着自己不要翻白眼——Excuse me?你这特么叫胖?妈哒我这奶油卷还能不能吃下去了。


“师哥吃。”刘昊然孜孜不倦地给他的碟子里夹蛋糕。


“怎么,你自己怕胖,来祸害师哥了?”


“可是师哥可爱啊。”刘昊然头也没抬就应道:“师哥你吃这个,这个看起来准好吃。”


剧本,剧本!董子健现在特别想把剧本拿来砸刘昊然那2米长的腿上,中戏怎么教你的,说好的霸道总裁小鲜肉呢。请那位小鲜肉控制下你的喂食行为好么。


董子健决心扳回一城,叉起一块蛋糕送到刘昊然嘴边:“昊然,你也尝尝。”


刘昊然盯着他的眼睛,一口咬下蛋糕,顺带连叉子都舔了下。


“吃了师哥的东西,以后就是师哥的人了。”董子健摆出一副欠揍的姿态:“要什么尽管跟师哥说。”


“那就有劳师哥照顾了。”刘昊然还是一副阳光代言人的笑脸:“师哥真好。”


也真可爱。



Sarah在耳机里对着几个编导喊:“有人来阻止一下这两个人尬聊么?剧本都被吃了么?这一part后期多处理下。”



那边那两人似乎完全没意识到这点。董子健还沉浸在自己的总裁人设中,刘昊然致力于喂养师兄。


结果就是一个多小时的录制后,董子健摸着肚子瘫在椅子上。刘昊然给他扇着风:“这酒店空调好像不给力啊,师哥你热不热,还要不要吃一块奶油卷?”


哦,去你丫的剧本。Sarah快把对讲机捏碎了,对着编导吼:“后期把这句话删了,酒店是赞助商,吐槽酒店空调是怎么回事。”


只有道具组在想,我们到底为什么要搞这么多花营造浪漫气氛呢,明明录的是《舌尖上的恋爱》啊。



“师哥,这个你还没吃过。”


“这个就不要了,我不吃这个。”


“嗯,好。”



“董老师,刘老师。”Sarah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像个心平气和的人:“我们结束这个部分,准备下个地点吧。”


“好。”刘昊然应道。


Sarah盯着两人,剧本写好了——结束的时候,董子健要绅士地站起来,绅士地把把手递给刘昊然,将他从椅子上扶起来。


董老师,加油啊。


刘昊然先行一步站了起来。


Oh, no, no.


董老师瘫着了!


完了。


刘昊然伸手给董子健了,一边拉住董子健的手,另一边去扶他的背。董子健用他那种自然而然的不受力状态被拉起来了,奶声问了句:“我们要走了吗?”


董老师你个废物。


Sarah砸了对讲机:“后期这段只剪手部特写!”




下午的录制安排是董子健带刘昊然去买东西。本来对这种安排董子健是有点意见的,首先他压根懒得做逛街这种体力活,其次是刘昊然身家也不差怎么就要他买了。


但是团队说了,要走霸道总裁人设就必须要这一遭。


董子健屈服于总裁人设了,但是把买东西具体到了买跑车。


“董老师刘老师上车哈,车上摄影预备!”


刘昊然好像对这些安排没什么兴趣,他正积极怼董子健的小肚子。


“师哥你肚子出来了。”


“……你以为这是谁的锅?”


“师哥你的小肚子好可爱啊。”


“滚。”


“师哥我看过你在中戏的作品,以前瘦挺多的。”


“我在减肥了。”


“不用减,挺可爱的。”


“信不信我把你丫踹下车去?”


Sarah:“后期……”“我知道,不剪进去。”



刘昊然在关注了好一会儿董子健的肚子后终于累了,聊了不到两句就歪头睡着了。


董子健暗暗把自己挪得更靠近刘昊然一点,将他的头按在自己的肩膀上。


Sarah握了握拳头:干得漂亮董老师。后期加油干!一定要剪出董子健温柔体贴照顾刘昊然包养小鲜肉的感觉。


董子健,当然,也是这么想的。他侧脸看了刘昊然一眼,透过粉底液能也能看到那人眼圈有点黑,估计这两天没休息好,于是他腾出一只手出去将空调风向打下了。


然后安静地靠过去,不一会儿也睡着了。


而刘昊然此时心想的只有一件——我的妈我脖子要断了。


你见过高个儿强行把脖子歪到低个儿肩膀上的姿势么?


就是那样的。


不过师哥身上还挺好闻的,大约是吃下了成千上万个的奶油卷的缘故,现在他身上也散发着一股甜腻腻的气息。


刘昊然这么想着,也就原谅了这个不舒服的姿势。


并继续装睡。



B组编导:“A组A组,我是B组。你们那边进展怎么样?”

A组编导:“不怎么样,剧本濒临崩溃,Sarah已经崩溃。你们呢?”

B组编导:“我们已经录了三小时张一山给王俊凯削苹果,喂苹果。岁月静好,导演已睡着。”

A组编导:“你们先睡着吧,大不了还有后期呢。”

后期组:“我得罪你们了?”



“昊然,送你个礼物。”董子健拉着刘昊然走。刘昊然看到他脑后因为在车上睡着而乱了型的头发,特别想去揪一下。


“到了。”


董子健停住了脚步,研究乱毛入了神的刘昊然一时没停住脚步撞了上去。董子健一个没站稳就摔了下去,幸好刘昊然眼疾手快反应了过来,一把把董子健拉住圈在臂弯里。


一个标准的言情剧姿势。


特别是配合两人那种又深情又惊讶的眼神。


可惜人设反了。Sarah举起对讲机正要吼,想想算了,爱咋地咋地吧,剧本是什么,能吃么。


那边两人已经恢复站姿。“对不起对不起。”刘昊然不住地道歉:“走神了没看路。”


“吓死我了~”董子健捂了心口软绵绵道:“还以为要贡献银幕首摔了。”


两人在一辆盖着布的汽车面前站住。董子健骄傲地站上前去,转身面对刘昊然。


“昊然,这是我送你的礼物。”


身后的盖着汽车的幕布被拉起,十几盏追光灯集合在两人身上,摄像机集中拍摄。


刘昊然正要吐槽自家师哥真是太浮夸了,看到那辆车的时候还是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哇!”


(后期:这个表情要加字幕,并重复强调)


“这你都能找到?”刘昊然惊讶地走上去看。


一辆黄色的保时捷Turbo S。


“它已经停产了啊。”刘昊然回头问董子健:“师哥怎么找到的?”


董子健仰起脸笑道:“跟你同名的车,不管多难我都要找到。”


“送给你。”


虽然有点肉疼,但是我真是贼帅,董子健想。看到刘昊然发光的眼神他甚至觉得肉也不疼了。


特别值。


“费了不少功夫吧,太谢谢师哥了。”刘昊然还在感慨。


他走近了拉起刘昊然的手,把车钥匙放在他手心:“为你,怎么都不算麻烦。”


刘昊然反扣住了董子健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下。


“谢谢小董师哥。”



这个吻也依旧不在剧本里。




评论 ( 17 )
热度 ( 2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删存个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