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白写手一只。

【昊健】 好吧, 那就恋爱吧!(4)

日更成就 (1/1)

没什么营养的一章,纯粹是写日常的瘾儿又犯了……

高考的孩子们都加油加油(ง •_•)ง!


阅前提示:

1.有少量山凯成分。

2.可能比想象中长(管不住我这手

3.勿上升真人!


   前文在这儿—— 好吧, 那就恋爱吧!(1,2); 

                           好吧,那就恋爱吧!(3)

四、第二集?不存在的

 

 

董子健趴在自己沙发上看第一期的粗剪版本。

 

小助理敲门一进来,就看到自家老板一副被抽光骨头的样子:“老板!”

 

董子健翻身起来:“拿到了?”

 

“拿到了,就知道指使我跑腿。”小助理把奶油卷递给他,附赠白眼一个:“是谁说脸太胖了上镜不好看要减肥来的?”

 

董子健拆了盒子:“这个不算在内,这是刘昊然给我带的。”

 

“刘昊然给你带的奶油卷啊也不会减少一点热量啊老板。”

 

“不一样,我们俩现在是节目情侣,跟节目搭档配合并培养感情也是工作的一部分。”董子健给奶油卷拍了个照片。

 

小助理再次翻了个白眼:“那你咋不自己去拿呢。”

 

“昊然说了,外面太热,让我别出门。”董子健咬了一口奶油卷,把刚拍的照片发了过去。

 

——奶油卷收到啦,好看。

 

小助理此时特别希望希望自己是蜈蚣精什么的,能用全身的眼睛来翻白眼。

 

那边很快回了信息——快试下好不好吃。

 

——试了,好吃。

 

过了十分钟,刘昊然都没回信儿。

 

董子健忍不住又发了一条过去。

 

——干嘛呢你?

 

——我要去个品牌开幕式,正在车上化妆,眼睛都快被捅瞎了。

 

董子健看着手机嘿嘿地笑出声。

 

小助理喊着我受不了了让我去死吧跑开了。

 

 

董子健吃完了蛋糕继续看第一期的初剪。

 

因为有四组配对的存在,王俊凯那组的意外事故并没有导致整集的崩盘。剪辑在开头给足了意外事故的镜头后,这一对就作为消遣时间存在了。

 

模特周希和歌手简长安那对适应得非常快,两人第一天的古镇游就像一对真正的情侣一样自然。

 

球员江成华和余心心那对就drama多了。余心心对江成华好像并不来电,第一次约会的游乐园之旅闹得有点大。心心性子又野又娇气,稍有不顺心的事就特别容易情绪崩溃,江成华作为一个运动员完全不懂得演戏,老实沉静得让人有些心疼。

 

董子健心下有些不爽,喊了D组编导过来:“你让余心心差不多就得了,这么闹以后江成华不想录了怎么办。”

 

编导摆出一张哭脸:“老板,节目没有bitch,不对,没有话题性担当不好啊。四个组合都在跟B组似的削苹果这节目有人看?”

 

“那也差不多就得了,我看着都觉得闹心。”

 

“不不不。”编导冲上去把成片进度条拉倒最后的嘉宾独白。

 

江成华面对镜头听不好意思地说:“我没有谈过恋爱,所以让心心不满意也是……正常的吧。我觉得心心很可爱,希望下次能更好。”

 

    编导一摊手:“你看,正主儿都不介意。”

 

董子健一拍桌子:“好,那你们组就可使劲儿的drama吧,总有观众吃这套的。”

 

说罢,董子健又回去看了自己和刘昊然的片段。

 

……剧情真老套,但是师弟笑起来也太可爱的。

 

还有剧本已经被吃得一干二净了。

 

……没关系,反正效果也挺好的。

 

 

他想了想,又给刘昊然发了条微信。

 

——我刚看完粗剪片

 

这次刘昊然回得很快——怎么样?

 

——刘昊然先生特别帅。

 

——董子健先生呢?

 

——你猜

 

——我小董师兄肯定很可爱。

 

——你能停止用这个词形容我么?

 

刘昊然隔了很久也没回。

 

董子健在想他是不是已经在活动现场了,不一会儿又收到了昊然的微信。

 

——优雅纯朴稚气俊秀清秀可爱楚楚动人贤淑贤惠聪颖灵秀俊俏俊美美丽大方温柔单纯纯洁

 

——滚你丫的。

 

 

刘昊然的经纪人从来没发现自家艺人这么爱玩手机过。活动现场呢,一不留神就看到他掏出手机。

 

下来了经纪人问:“你今天被手机勾去魂了啦?”

 

“哪里有。”刘昊然低头刷着手机道:“姐,上次你说的那家很好吃的甜品,到底在哪儿啊?”

 

“挺远的,在城郊呢。干嘛,你要去啊?”

 

刘昊然点了点头:“活动不是下午就结束了么。我晚上去。”

 

“我可警告你啊,虽然最近不用拍电影,但是体重给我保管好了啊。”

 

“那可不是。”说罢又低头盯着手机不知道在干嘛。

 

——我刚从活动下来,晚上有安排么?

 

——怎么,要约我?

 

——是啊。

 

——刘昊然小朋友麻烦先挂个号排队,我晚上有约了。

 

噢,我为啥不早点约他。

 

——生气。

 

——叫你说我有肚子。

 

——接受现实吧小董师哥。

 

——呸。

 

 

董子健是真有事儿,还是那推不开的那种——他妈喊他回家吃饭。

 

地点是真在家。他一想便想明白了,估计是吃饭是真的,要带他见什么人也是真的,当下心里就有些烦。

 

“我能带个人儿么?”

 

电话那头的花姐挑高了音调:“你要带谁?”

 

“我想喊上张一山。”

 

花姐的声音又平缓了回来:“行啊,你俩一起来呗。”

 

这头一挂,董子健就立马给张一山打了过去,电话响了老久才有人接。

 

“喂,一山。”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张一山的声音显然是压低着的:“没事儿我挂了啊。”

 

“哎别别,你在哪儿呢。”

 

“我还能在哪,医院啊。”

 

卧槽这混球,之前不是信誓旦旦说要找个下了节目零联系的对象么。董子健心想果然综艺水就是深:“我妈这平白无故地喊我回家吃饭,不是要训我就是又要给我寻什么好路子了,你陪我去呗。有外人在,怎么都要好些。”

 

张一山了解他,董子健这人不爱无缘无故麻烦别人。他们俩认识多年,跟他那位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母亲也算相熟,陪挨骂什么的估计也只得他来了。

 

“行呗,不着急吧?”

 

董子健知道他在想什么:“不着急,你打理好你那边,我一会儿开车过去接你。”

 

“行,一会儿见。”张一山收了线,走回了病房看床上的人。

 

“那个,小凯,今晚不陪你吃饭了,我有点事儿。”

 

王俊凯连连摆手道:“没事没事,一山哥都照顾我这么多天了,不能再耽误你的事儿。”

 

张一山笑了笑:“我是个闲人,这次是去救个场的。”

 

王俊凯点点头,没有再问。

 

 

回到董子健在京郊的家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了。花姐来给他们开门,张一山恭恭敬敬打了招呼,而董子健只喊了声妈。

 

花姐低声埋怨了下他俩怎么这么慢。又催着他们快进餐厅,董子健走进去一看,里面果不其然已经坐了一对中年夫妇。

 

他跟张一山对视了下,两人都有些纳闷,坐在那里的那个中年男人正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导演,而董子健已经很久不演戏了。

 

花姐热热闹闹地招呼他们。

 

“喝两杯吧,我特别喜欢这酒。”她笑着倒酒:“子健舅妈家自己酿的青梅酒,买都买不到。她又犯懒,连我都要求着她给我一瓶两瓶的。”

 

董子健有些尴尬地陪笑。反倒是张一山跟那位导演合作过,很快聊开了。

 

“一山啊,最近怎么都不见你的动静,躲着干嘛呢。”

 

张一山笑道:“这不您老先生不出山,我没看得上的片儿拍么。”说罢努嘴指了指董子健:“子健在搞综艺,我在为他两肋插刀呢。”

 

“综艺啊,也是好啊。但是按我说啊……”导演喝了口酒,语重心长地说:“按我说啊,子健这样的孩子不用去走圈里那一套,什么捞钱涨粉都是他们做的。你有表演天赋,还是要多磨练,以后转执导的好。”

 

不等董子健开腔,花姐便笑道:“大导有什么好的也带带他,他现在懒的。”

 

“妈。”董子健低着头看盘里的菜,又复抬起来对着导演笑笑说:“我们年轻人还是喜欢搞点年轻人喜欢的东西,现在综艺市场真的很好,我很想做做。”

 

那位导演望向了花姐,又看回了董子健:“也好,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最好。”

 

全是客套话。

 

从家里出来的时候,董子健被北京昼夜温差带来的冷风吹得一阵哆嗦。

 

张一山坐上他的车:“你以后可少点喊我来吧。”

 

“烦人。”他叹了口气:“我妈还是觉得我家在电影市场的大把资源浪费了。”

 

“难道不是么?”

 

“次次都被安排着演戏能演出什么好的,这点你又不是没体会过。”董子健的车子从京郊驶进市区,一路上灯光渐渐密了起来,明晃晃的让人想起某人的虎牙。

 

“我明白你的想法……但是有必要么?”

 

“有没有必要,以后就知道了。”他们在某处小区停下:“到站啦张大爷。”

 

“行,谢谢你咧董师傅。”

 

“还要多谢您呢张大爷。”

 

他俩住得不远,旁边一道儿就是董子健的家了。正要开入车库的时候突然收到好几条短信,连珠炮似的。

 

——我在想。

    我要是现在来见你

    像不像约会

 

发信人:刘昊然

 

——我刚喊了个外卖,你看起来可能比较像送外卖的

 

——巧了,我就是来给你送外卖的

 

董子健皱了皱眉头,发现大事即将不好,火速从车库跑了出去,果不其然看到自家楼下的刘昊然,手上拎着什么东西。

 

“擦你真来了啊,这么不怕死。”

 

刘昊然耸了耸肩头:“你又不红,不会有狗仔蹲点的。”

 

“明天我就让人头条写:当红小生进入某富二代家长达3小时疑似热恋。”

 

“得得得。”刘昊然举起了手:“怕了你了大少爷。”把手里的东西递给董子健:“我就是顺道儿路过,给你带了点吃的。”

 

董子健不知道他这一天为啥能顺这么多道儿,他的车大约走的是下水道。

 

“那你……要不要上去坐坐?”

 

刘昊然摇摇头:“不用了。”又笑开了:“这不明天又要见面了。”

 

哦日,明天是录第二集的日子了。董子健撸了把自己的头发:“那你早点回去,记得不要被拍。”

 

刘昊然回道:“知道了。”却不挪脚。

 

“干嘛不动啊你……”董子健嘴上念叨着却走过去结结实实地拥抱了一下刘昊然。

 

好看的少年一下子有些愣住了。

 

“那个……昊然,谢谢你。”他说:“这个节目对我而言很重要,谢谢你。”

 

刘昊然伸手回抱住了他:“好啦好啦,我知道的。”

 

 

董子健看着师弟颀长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自己眼前,手上的纸盒里散发着香甜的味道。他瞬间就觉得饿了。

 

“果然晚上就没吃好。”

 

他把自己移动到家里地板上,躺下,打开纸盒扔了奶油卷进嘴,动作流畅毫无停顿。

 

 

这才是生活啊。

 

他想。



 


评论 ( 10 )
热度 ( 2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删存个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