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白写手一只。

【昊健】 好吧, 那就恋爱吧!(5)

忙到飞起,几天没更了抱歉。

会尽量恢复日更。

依旧是除了糖分毫无营养的一章。


阅前提示:

勿上升真人

 前文在这儿—— 好吧, 那就恋爱吧!(1,2); 

                           好吧,那就恋爱吧!(3)

                           好吧, 那就恋爱吧!(4)


五.第二集,世界末日怎么办?跑啊!


“各部门注意!我们这就要开始了啊!”Sarah拿着对讲机吼,长长的耳坠子随着她的动作晃呀晃的。

 

“摄影师今天不用上车!欸欸欸那个光板是怎么回事?”

 

“编导今天记得控场!”

 

大家忙活儿了一圈终于万事俱备,只差……“卧槽刘老师呢?”Sarah十分钟前还看到刘昊然和董子健躲在遮阳伞下不知道嘀咕些什么,一回头就只看到董子健一个人抱着椅背趴着了,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董老师,董老师醒醒。”Sarah的对讲机在他眼前晃了晃:“刘老师去哪儿了?”

 

“昊然啊……”他眯了眼睛歪着身子想了又想:“买喝的去了。”

 

“我特么……”Sarah的脏话眼看着就要爆出来,身后传来编导的欢呼:“来了,来了。”

 

刘昊然今天穿着白T短裤,活像个刚上完体育课的高中生,一路小跑着过来。

 

“呲……”董子健被大太阳晒得迷迷糊糊,脸上突然呲啦一片冰凉,吓得他跳起来。

 

刘昊然笑眯眯地把可乐罐往董子健脸上贴:“醒醒啊小董师哥。”

 

“幼稚。”董子健接过可乐就要喝,旁边服化组的姑娘恰好走过看了一眼,惊呼:“董老师你脸上的粉底怎么被蹭掉了!”

 

Sarah觉得现在自己手上要是有把菜刀她一定会往刘昊然身上砍的,她说到做到。

 

而那个人只顾着跟师哥说那些笑点奇奇怪怪的冷笑话,完全没注意自己一直在闯祸的事实。

 

Sarah怀疑刘昊然今天入戏太深。毕竟剧本今天的设定他俩人今天要去看球赛,要求展现少年感。但就刘昊然今天的表现看来,他已经从展现的已从少年感变成熊孩子感了。

 

 

于是各部门又注意了一次。

 

Sarah低声对着对讲机:“现场编导听着,今天不要太在意剧本,控制好节奏就行。”

 

那边董子健把某个熊孩子按在副驾驶上:“录节目啦。”而那个熊孩子还在讲加特林哒哒哒哒冒蓝火儿的故事,并兀自笑了快半小时。

 

对不起了剪辑师傅,我也拦不住这孩子的笑点。董子健在心里默默地对着车头的摄影机道歉。

 

不过也就是这时候他才能意识到昊然真的比他小四岁。

 

 

“你今天怎么回事儿啊?”董子健打着方向盘问道:“跟打了鸡血似的。”

 

刘昊然停下了讲手语rap的打算:“因为高兴啊。”

 

“高兴什么?”

 

“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刘昊然侧脸看他:“说不定在很多很多年后,我还能记得今天。”

 

这死小孩说情话还挺厉害。董子健扯了扯嘴角笑:“欸,你说我俩都认识一段时间了,你对我什么印象啊?”

 

Sarah并没有听到这段话,如果有的话她应该痛哭流涕地感谢董子健终于cue起了一个正常恋爱节目的车内对话。

 

而不是无穷无尽的冷笑话。

 

“小。”刘昊然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我俩站一块儿你看起来更像弟弟。”

 

董子健哑然:“你就不能说说多金风流,英俊潇洒什么的?”

 

“这个人设太恶俗了。”

 

“呸。”董子健:“刘昊然我跟你讲啊,由于你的不配合行为,Sarah已经把我们的剧本都推翻了。”

 

刘昊然笑得差点岔气:“你的霸道总裁人设怎么办?”

 

董子健双手离开方向盘假装要揍他:“那是人设么?那是真实的我!”

 

刘昊然吓了一跳:“好好开车!见过这么幼稚的霸道总裁么你。”

 

“你才幼稚。”

 

“你最幼稚。”

 

“我哪里幼稚。”

 

“你怎么不幼稚。”

 

“我再幼稚,也没有你幼稚。”

 

刘昊然举手投降:“好,本次幼稚大赛你赢了。”

 

于是董子健得意地笑了起来,眼睛在阳光下眯成两条线。

 

而刘昊然想了想,突然又发现了问题,:“不欸对小董师哥,没了剧本,我俩啥时候牵手啥时候接吻啊?”

 

董子健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谈过恋爱么你,这个还要问。”

 

师弟亮出了虎牙笑:“谈过啊,一般这个时候就该接吻了。”

 

“哇没看出你这么随便。”

 

“这是师哥你有魅力的体现。”

 

董子健用余光去看他,副驾驶上的师弟跟只柴犬似的,露出期待又无辜的神情,如果人类有尾巴的话,这时候也应该在身后得意得摇着。

 

于是他指了指自己的右脸:“来,给师哥的魅力盖个章。”

 

刘昊然吧嗒一下往他右脸上的痣亲了一口,然后安安静静地看着他笑。

 

董子健有那么一秒手里方向盘差点打滑飞了出去。

 

 

两人有聊了会儿有的没的,终于想起今天是要去看球赛的:“欸师哥你说这回儿有戏么?”

 

“不好说,对面近年进了多少次决赛了?虽说次次都是屈居老二,但人家换帅后还是稳了不少。”

 

刘昊然心想师哥说得都对,但是大赛将至这么吹对手显然不合适:“我们今年阵容也齐整啊,后腰力量加强后现在快无敌状态了。”

 

“哎呦喂您少说两句吧,半决赛的时候不就是被大家吹着说稳了稳了结果打得磕磕绊绊的,还是靠加时赛的一球定音进来的。”

 

——球迷都是毒奶啊。

 

“有道理。我军还是菜,你看前锋都多大岁数了,到时候下半场还不知道跑不跑得动。”

 

“敌军就很稳了,兵强马壮,赛程休息时间又比我们长,状态也要更好。”

 

“就是。”

 

球赛是在晚上7点,这时候的夕阳猛烈,直直地打在董子健的脸上。刘昊然一边聊着天一边去拿饮料,插好了吸管送到了董子健嘴边。

 

董子健就着他的手吸了一大口可乐,笑道:“看不出,比我那个不成器的小助理还贴心。”

 

“行呗,以后我过气了就给你当助理去。”

 

“瞎说,我家师弟这么一块上好的大鲜肉,怎么会说过气就过气。”

 

大鲜肉又咧开嘴笑。指着前面的落日道:“到了!”

 

虽然不知道到底他们在车上聊了什么,但Sarah还是决定对剪辑充满信心:“下车后调整下收音设备,摄影团队跟上。”

 

董子健停好车,回头看到刘昊然已经在站着等他。

 

“喏。”刘昊然伸出手:“这段上坡路挺陡的,拉着我吧。”

 

“昊然。”董子健把双手揣兜里:“我觉得我们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刘昊然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我不是不喜欢你的意思,我是说……”董子健:“……慢慢来吧。”

 

“我还是有点慢热的人。”

 

“好吧,听你的。”刘昊然笑了笑,把手也揣回口袋里:“那你自个儿走哦。”

 

Sarah激动地捂住了嘴巴:“编导看到了么,矛盾点!出现了!”

 

 

十分钟后。

 

“昊然你等等我……”

 

妈的为什么没人告诉我通往山顶球场的台阶这么多!这么高!

 

刘昊然长腿一跨迈了两个台阶,回过头好整以暇望着师哥笑:“我说什么来的?”

 

“我哪知道这台阶真的这么高!再高我就迈不上去了!”

 

刘昊然又噔噔噔噔地跑到他身边,把手伸给他:“这回你要不要?”

 

“……要。”

 

刘昊然抿着嘴得意地笑,将他那快趴下去的师哥拉起来。

 

制造点节目矛盾点而已……看把这师弟高兴的,董子健默默地想,拉着刘昊然往上爬——问题是这台阶还有完没完的,我能不能让刘昊然背我上去啊,反正他腿长。

 

 

 

天黑了,球场的灯亮起来了,球员开始进场了。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看到自己喜欢的球员进场时候董子健忍不住叫出了声。

 

却被刘昊然拽了下,做了个“嘘”的表情。

 

刘昊然凑到他耳边:“小董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好像,坐错地方了。”

 

“不了个是吧!”董子健看了一圈终于反应了过来,支持的球队新换了一套客场队服,然而他们忘了,并坐到了主场球迷区了。

 

“怎么办?我们现在去客场球迷区还来急么?”

 

“来不及了,开场后还要跑到对面区去太难了。”

 

两人面对面露出吃了屎一般的表情,在茫茫主场球迷大海中。

 

 

“昊然我跟你说,一会儿要控制好情绪,就算我军进球了也不能笑知道么。”

 

刘昊然默默比了个OK手势。

 

保命要紧。

 

 

好了,现在双方选手的开始了上半场的比赛,客队率先在中路发起攻势,我们现在看到带球的是客队前锋,他在开场第五分钟就率先闯入禁区,难道第一次进攻就要有了吗?

 

 

而场下刘昊然拼命按着激动万分的董子健:“小董冷静!”说好的保命要紧呢。

 

这一脚射偏了,刘昊然没忍住“唉!”了一声,被周围三个大汉同时盯上了。

 

轮到董子健拼命掐他:“冷静!”

 

 

“坐在观众席的编导小哥哥能告诉我那俩人是在搞什么么?”Sarah 觉得自己的今天也一样不好过——为啥那俩人看球看得跟做贼似的,还能不能好了。

 

过了一会儿那边传来讯号:“他们坐错球迷区了,在中场休息前估计要保持做贼的状态避免被主场球迷围殴。”

 

 

你知道的,一般这种节目情侣都会有“XX夫妇”的叫法,而Sarah已经为他俩人想好了名字了。

 

智障夫夫。

 

 

主场球队球队在第十八分钟率先进球。整个球场爆发出一片欢呼,声浪盖得董子健头疼。

 

刘昊然贴着他耳边吼:“擦,这球纯属运气!”

 

在巨大声浪中董子健恨不得将嘴巴放到刘昊然耳朵里:“我也觉得!”

 

 “都歪到姥姥家了还能进!”

 

 “守门员压根拦不到!”

 

他们在主场球迷的猛烈欢呼中在对方耳边用力地吐槽,谁都拦不住。

 

离上半场结束还有十分钟的时候,客队前锋在接一个角球的时候突然以一个神奇的角度头球入门!

 

“YEAH!”“YEAH!”

 

两个人跳起来了:“漂亮!”,抱在一起使劲蹦:“我说这个角球有机会的!”“牛逼!真牛逼!”

 

然后他们发现周围全部人都看着他们。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两人悻悻地坐下来,然后凑在对方耳边继续讨论:“形势很好啊,我军进攻次数比他们多了太多了。”“对方11号再吃一张黄牌就GG了。”

 

“喂,那边那俩小哥,你们要是看不惯这球你们就自个儿回家看成么?省得在这膈应人。”旁边一个大叔骂道。

 

两人对视了一眼,决定假装听不到。

 

    那位大叔骂了一会儿也停下了。

 

 

可是问题来了,如果你支持的球队在十分钟内连进俩球把比分反超了咋整?

 

那两人选择忽略这个问题并从位置上一蹦三尺高:“卧槽干得贼他妈漂亮!”。

 

“傻逼吧你们!”旁边的大叔把矿泉水瓶一摔站了起来,接着是前面那个穿着主队队服的小年轻也站了起来转身看着他们:“臭傻逼。”再接着是斜对面一对情侣回头盯着他们看。

 

“傻逼!”“傻叉!”“傻屌么这是!”主场球迷的骂声从此起彼伏到杂乱无章到井然有序,刘昊然怀疑他们下一步就要以脏话为主题开始打call了。

 

董子健站在高个子的身后,心想天塌下还是让184的顶着吧:“昊然……”

 

“小董我跟你说个计划。”刘昊然低声说道:“现在已经开始补时阶段了,上半场很快结束了。到时候球场各个门都会打开,保安也会开始巡查,你看到我们右后方那个小门了么?那里有个保安室。”

 

“看到了,所以计划是?”

 

“跑!”

 

董子健还没搞明白为啥这个计划如此粗暴简单,裁判吹响了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围着他们打call的主场球迷都随着哨声望回了绿茵场。

 

就是现在!

 

“跑啊!”

 

刘昊然一把抓住师哥的手,从椅背跳了过去,朝着那个小门一路狂奔。

 

OH

MY

GOD

Sarah当了好几年的编导了,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她要面对的是足球暴力的问题:“后面的摄影师帮忙拦一下!”

 

董子健觉得自己像是被师弟拽着飞起似的,现场一片混乱,脑子里只剩下拼命地跑,仿佛身后是成群结队的僵尸。

 

此时已经是天黑了,体育场内的灯并不能永远照着每一个角落,刘昊然挑着光线不够的地方跑,七拐八拐的。

 

直到场外导演组开了车过来冲着他喊:“这里!”

 

刘昊然迅速找了离救援部队最近的门,拖着董子健飞奔而去,身后扬起烟尘滚滚。、

 

导演组把车门打开,两人跑到了车边,刘昊然先把董子健扔了上去,自己往车里一钻,把门狠狠地带上了。

 

然后两人面对面地喘着粗气。

 

“跑……跑死我了。”

 

导演开离了现场,在后视镜里看他俩:“你俩怎么样,没受伤吧?”

 

“还成。”刘昊然答道,又去查看还在气儿都差点喘不过来的董子健,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手上划了好几道口子。

 

“小董受伤了,今天我们先回去吧。”刘昊然满头是汗,焦急得不行。

 

“行。”

 

这天的行程就这么被打断了,两人回了导演组驻扎的大本营,让助理来处理伤口,所幸两人虽然都有划伤,却都不深。

 

“小董你看。”刘昊然举起手臂亮出一道贴了创可贴的口子:“胜利者的勋章。”

 

董子健笑着也举起了手臂:“我仨。”

 

 

 

 


评论 ( 9 )
热度 ( 1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删存个文 | Powered by LOFTER